"希望"离我们越来越远... ...

还记得前首相拉伯刚上台时,扬言要力打贪污,更冒出誓抓“18条大鱼”论,当时真的是振奋人心,百姓声声赞好,纷放眼反贪污局这渔夫如何撒网抓大鱼的好戏,似乎是见到一丝希望的曙光。

如今,拉伯伯已经下台了,我国也迈入了太子首相的年代,但“18条大鱼”还在南中国海中逍遥畅游。反贪会的鱼网到底买了没,也没人知晓。当初高喊肃贪、要捉“18条大鱼”的雷声,也不过是再次的海市蜃楼,人民早已麻木,根本谈不上失望。

然而,现在大好前途的青年却在雪州反贪会总部离奇坠楼身亡。令人气愤的是,反贪会却不能就死者的死因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看到的,只是反贪会不合逻辑的敷衍藉口。

谁会相信一个隔天就要结婚的大好青年会自杀身亡?何况他只是个证人;谁又会相信一个证人在录完口供后会选择不归家,反留在反贪会的茶水间睡觉?

大鱼不抓,人们早已麻木,但大家还是对反贪会抱有一点奢望;奢望有朝一日会真的有大鱼落网。但明福的事件,却坠碎了他亲有的心;更坠碎了民众对反贪会的这一丝点奢望。

看来,"希望"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