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苦瓜汤》

久没下厨了,今天心血来潮,煮道《咸菜苦瓜汤》(偷我妈妈师的),哈。
先把材料准备好:蒜蓉、咸菜(切片)、苦瓜(切片)、辣椒、三层肉和鸡肉、香菇(切片)。

把香菇和蒜蓉爆香,放入三层肉和鸡肉炒香。

加入咸菜、苦瓜和辣椒拌炒,然后加水焖煮,然后再调味(鱼露,味精)。


可以加点咸梅,味道会更佳。


成品。哈哈,不错吧?

P/S: 肉经过炒后煮出的咸菜汤会较浑浊,但味道香很多哦。还有,咸菜记得要洗哦,调味时味精别加太多,对健康不好的。

6 留言:

苦瓜?!
我最怕这道菜了 :P

哗!美食!!你该是个男生吧???男生会下厨,真不简单呢!印象加分!哈!

我沒有試過這樣煮法的汤
每次都是直接把豬骨和料丟到煲里
加水煮幾個小時就對了

下次叫我媽媽這樣煮煮看
苦瓜我蠻喜歡吃的

Bearlim,苦瓜经咸菜焖煮,都不会苦啦。反倒为汤汁带来点甘甘的味道。哈。

魔羯女,你对偶加分也没有用了,你都结婚了吧,哈。偶现在最愁的是找不到女友也。哈。(开玩笑啦)

The owner of this blog has a strong personality because it reflects to the blog that he/she m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