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不寂寞的马吉街夜晚,我也“露宿街头”

小贩们手持标语抗议

甘蜜街市场小贩们迁往新实都东新市场的前一天晚上,我随古晋国会议员张健仁与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律师等到甘蜜街菜市场探访在菜市场外集聚渡过在甘蜜街菜市场最后一夜的小贩们。当晚的甘蜜街车龙依旧,但却没有批发商贩的营业,少了热闹的气氛。
北市市政局官员当晚早已在马吉街与甘蜜街交接处设下路障,只让普通车辆进入甘蜜街,而从事批发的菜贩罗里一概不得进入甘蜜街。
原本以为甘蜜街就在这样安宁的渡过14日晚上。岂料在近11时半,批发菜贩的罗里成群的涌入马吉街,北市市政局官员们见状,即刻拦路障封路,不让罗里进入甘蜜街。罗里堵住整条路,小贩们的情绪激动无比,除了拿布条以示抗议外,有着更将蔬菜抛到路上泄愤。
在场的张健仁与杨薇讳忙安抚小贩情绪,并了解情况。这些批发的菜贩原来是不满当局搬迁甘蜜街小贩没妥善安顿他们,当晚要到甘蜜街营业,但却遭北市的阻拦,从而与当局对峙了起来。
张健仁、杨薇讳与较后到场的公正党议员协助小贩们向当局周旋,要求当局开路让小贩进入甘蜜街,无奈驻守该处的北市负责人表示无权决定,而有权决定的官员却不到场解决问题,因此谈判到15日凌晨4时,仍徒劳无功。而小贩们也继续把罗里停塞在路上,直到早上7时许才离开。
15日晚,我们担心火爆场面再现10时许便到马吉街,只见大批北市与警方人员早就驻守在该处。果然在11时20分左右,大批的批发罗里出现,同样的,北市当局再封路阻止罗里进入甘蜜街。
小贩们这次除了把罗里堵塞在马吉街外,更在现场营业起来,成为罕见的在马路上批发蔬菜的奇观。
经张健仁等与北市代表洽谈后,北市最终也允许小贩们当晚在该处营业,并安排今早与小贩们进行会议商讨。
两个不寂寞的马吉街夜晚,我也和国州议员们在这街头“露宿”。哈!

镇暴队也到现场戒备


张健仁与北市官员周旋



菜贩情绪激动,抛菜泄愤


一名菜贩站在罗里顶部拿标语抗议


马吉街的夜晚不寂寞


现场不少公众围观

穿着我设计的衣服的张健仁、杨薇讳与行动党要员等,与菜贩一起坐在路上


凌晨4时仍无法取得共识,张健仁与小贩们洽谈



第2晚:




小贩们为了生计当场在马吉街做起生意来

现场大批北市官员驻守


顾客们在选购蔬菜


张健仁与北市官员洽谈后,当局允许小贩当晚在该处营业


7 留言:

还我第三张选票,还我地方选举!

他们把菜丢地上,不会拿坏的,烂的来丢....拿好好的菜来丢很"沙洋"哦!

哈哈~~

採訪永遠有難忘新鮮事吧
你在哪家報館?

对呀~~他们拿那些新鲜的菜来丢?
会不会很sayang?
不过。。。为了保住那个“家“
豁出去了。。

熊猫,我是属于砂州《火箭报》的。哈哈

小蕃薯,shishi,是咯,我也觉得sayang,但当时他们情绪真很激动...

1)那議員很讚。
2)丟菜洩憤,我怕「折墮」^.^
3)當地官員的表現@~@…但也是預料中事。

小心給人家請去吃咖哩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