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到底是谁发明的?

个热爱潜水的朋友经常喊钱不够用,但这个月底又要去潜水,我笑她说:“老喊钱不够用,却又老把钱丢进咸水海里”。
说真,打从心里很羡慕这位朋友能再有机会“把钱丢进海”,能体会到她一旦“下海”就全情投入于海底美景的那股享受。最多回来后再省吃俭用的存钱,然后再期待下一次“丢钱入海”的快感,毕竟她还年轻吧!
其实在这年代,不仅这位朋友,许多人也在喊钱不够用。和另一个朋友谈起钱,他突然问我:“到底是谁创造了钱这玩意?”。这一问,真的让我也感到兴趣来,毕竟在学校里,课本有教过是谁发明了电灯、是谁发现地心吸引力、是谁发明电话;可是在这个有钱万万不能的时代中,我们却不晓得是谁创造出钱这玩意。
上网查看,只查到:
中国古代钱币萌芽于夏代,起源于殷商,发展于东周,统一于秦代。而贝币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货币,而第一个使用纸币的国家也是中国公元11世纪,中国四川地区发现了世界上第一张纸币-北宋的“交子”。之后,纸币便在中国各朝代沿袭下来。南宋发行的有“会子”、“关子”,金代发行的有“交钞”、“宝石券”,元代发行的有“元宝交钞”、“通行宝钞”明代发行的有“大明宝钞”,清代发行的有“大清宝钞”等,到民国以后,纸币已成为流通主币。明代的“大昨宝钞”为世界几今最大幅面纸币。即币面为209毫米X320毫米。 最早的西方纸币是受中国纸币影响,在1661年由瑞典发行的,法国在1720年,美国在1797年,法国在1806年才相继发行自己国家的纸币,中国纸币与丁方最早的瑞典相比,早了900多年。
找来找去,资料中始终没有提及到底是哪位伟大的发明家发明钱这玩意。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为何这对现今人类影响最深远的伟大玩意,却没有记载创始人呢?是否这“创始人”早已意识到钱的影响力,深怕自己百年归老后会被那些为钱所困的人挖出来鞭尸,而选择隐姓埋名?

10 留言:

老吴,好可爱的钞票喔!

请问你是真钞还是冥钞来的!!!

发明钞票的人不重要。。。
重要是有钞票的人。。。。
还是很多很多的那种。。。

别瞪大你的眼睛羡慕,你我都没分~
给你的pocket剩两块钱搭巴士就好。。
免得你走路回家忠入龙沟~

豬講“冥鈔”…滴汗

我也同意李逸迷的讲法。。
我最想的还是,几时我可以自己印钞票来用。。哈哈哈

如果这种钱可以拿来去潜水的话,我们一同合资印刷!

楼上的话我没意见!

猪猪,你就印出来拿去买东西试试看咯。
李逸迷,听说你在杜拜也捞了不少哦,你什么都没有,就只有钱吧?
龙猫,怎“滴汗”?太热吗?就猪猪给你买架冷气。
小白爱人,醒醒啦,别老发梦。
divingviva,如果真能用,我自己投资就好啦,怎还跟你合资?哈~
老查某,没意见呀?放心吧,如果真的能用,我会送你几张的。

令軍教課。上了一堂歷史課。耶耶耶!

魔女,还是你正常些,楼上好几个只把焦点放在钱的价值上。哈~

发明钱的家伙隐姓埋名,要把他捉出来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