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权有势忘民意,权势去时莫怨民




州议会会议昨日发生一段小插曲,行动党马拉东区议员陈耔穗写了一幅《有权有实留一线、权势用尽祸将至 》的对联,由朋岭区议员杨薇讳的陪同下在议会走廊赠送给身任第二财长兼环境与公共卫生部长的拿督斯里黄顺舸。
黄顺舸在接收了有关对联后也当场将之撕破。虽然部长在撕破对联时保持微笑,但我们相信他心里是不怎高兴,不然又何必撕破对联?
较后,黄部长却将这张撕破的对联粘回“还原”,在写了另一副《话到嘴边留一半、高枕无忧无祸害》要回赠给陈耔穗与杨薇讳,但遭拒收。
黄顺舸在接收了对联后,当场将之撕破,被指为没有风度,但他传媒宣称,他之所以将撕破的对联粘回“还原”,是要与其“回送”的对联对照示众,行动党两女将不接受他的“回联”是她们没风度。
风不风度,我们姑且不谈,但看看这两幅对联的对照,在字迹方面,我们无可否认平常满口孔夫子学说的黄部长的字迹与陈耔穗的相较,是黄的字迹占上风。
在内容方面,陈耔穗的《有权有实留一线、权势用尽祸将至 》显明的是对黄顺舸昨日就行动党主席黄和联日前对附加供应法案发表的“隐瞒”字眼提出动议,要将黄和联带到特权委员会作出进一步处置的事件,奉劝黄顺舸要“留一线”。
然而,黄顺舸回敬的“对联”,在“墨水”方面也相当不错,只是这《话到嘴边留一半、高枕无忧无祸害》的联子,把“高枕无忧”的“枕”字写成“身”字旁。可能是我孤陋寡闻,还望指教。
且黄部长这两句话的意思,不免也让人对其理解也是“一半、一半”。尤其前句的“话到嘴边留一半”,本意是说话莫说得太“满”,但在黄顺舸的这两句话中,给人的印象却好像是:“话说一半就好,那就可以高枕无忧无祸害”,这又是否是黄部长或人联党在为人民说话时所持的测度标准;为了让自己高枕无忧无祸害,为人民说话也只说一半就好?
尙若如此,这里也赠上14个字给黄部长与人联党:《有权有势忘民意,权势去时莫怨民》。

7 留言:

你那句不錯咩

老弟,如果你活在古代,应该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客吧?^_^

对于这个小插曲,只能以“无聊加超级低能“来形容。

我甚至怀疑本州政治人物的智商,或许政治人物根本一直以来都把人民都当成低能儿。

首先,在州议会有正经的事不做,不明不白送一幅对联给人,搞屁。

没错,这的却是一场非常造作的政治秀。(观众是中文报的记者。)好了,既然不屑这种作风,把对联当场撕破,可以理解,后来又吃饱没事做,回人一幅对联干吗?都几十岁了,贪好玩吗?

最离谱的是,敢敢送人对联,(虽然被撕破又还原),后来又拒绝接受人家回送的对联,还要针对人家中文字的部首作文章。实在“蓝巴必”!  

wa lao.... 不是要针对任何一方,不过实在太莫名其妙了。 

也好,为沉闷的议会增添一些余兴节目,或许下一回可以选择“唱山歌”的方式,再加上一些舞蹈也不错。  

  

龙猫,谢谢夸奖,我脸红了...。

木兰姐,不敢,不敢,汝不见张健仁君于上周四就因对冯宝君“拔刀相助”,也被赶出国会吗?哈,我岂敢要当什么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客,还是明哲保身,己己顾己己就好。

DivingViva ,倒不认同你的一些说法。说到正经事,那该是在议会大殿中做的,但这场秀是在议会大殿外,我到觉得没什么不妥。
我也觉得人有接受或不接受的权力,如果不接受就不接收嘛,就如这次事件中拒绝回送的举动,我到觉得没有错,不然要他们在接受后再撕掉呀?这岂不更没风度?
对整件事,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莫名其妙。就因黄部长动议把黄和联交议会特权委员会处理,行动党几个议员在议会内反对也不敌不过国阵人多欺人少的策略,所以以送联叫黄部长有权莫使尽咯。
哈哈,纯是观点上的不同,如果再回帖请手下留情哦,别把我轰到全身是孔,免得我喝啤酒时,酒刚从喉咙进,就从身上的千疮百孔流出去,很浪费的。

我觉得你那14句,更有墨水及文彩,你是独中生出身的吗 ??

一来一往,看来送者与回赠者,均乐在其中。
p/s:有一点好奇。。。。第二张图片,似乎和联合日报所采用的。。有99巴仙相同??

Jimmy,我是独中生,但是最后一班又留级的那种。我肚子里没墨水啦,啤酒就一大堆。

ctezp,这我也不清楚也,这些相片是在和联的部落格下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