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胜于谢意

308全国大选,砂州人民为全国国阵保住执政权贡献极大的功劳,我国首相兼全国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于今年8月12日在砂州首府出席国阵议员夫人协会晚宴上,对砂州人民从来没有忘记国阵表达了他的谢意。
在砂州政治历史中,每次选举,国阵在砂州所取得的成绩都是极为标青,尤其今年308全国选举,西马除了多个州属变天外,国阵在国席的竞选也受到重挫,如果没有东马选民的支持(砂州选民给了国阵30个议席),我国联邦政权也宣告变天。
砂州人民长久以来,不单给了国阵大力支持,且在经济上,虽然砂拉越得天独厚,是个石油出产州,所出产的石油也为我国政府带来巨大的经济来源,但遗憾的是,砂州并没有获得公平的对待。
根据首相署透露的资料显示,砂州的综合发展指数跟全国其他的12个州和一个直辖区比较,砂拉越排名第11位。而星报于2007年12月13日的报导也透露,砂州,沙巴及东海岸的马来人是国内最穷的一群。联合国发展计划的代表李查里特(Richard Leete)所公布的报告指出,在马来西亚,印度人并非最穷的一群。 生活在极度贫穷阶级的是砂拉越和沙巴土著及吉兰丹和登加楼的马来人。 对于一个石油出产州的人民而言,这是何等的不公。虽然国阵领袖,包括砂州国阵领袖都口口声声的说对东、西马人民一视同仁,但我们看到的事实并非如此。国家独立了半世纪,砂州却被边缘于国家的发展洪流,砂州的基本设施发展至少比西马半岛落后了20年。
今次国选,联邦国阵靠砂、沙两州的国阵保住了执政权,但我们砂州人民,却也依然面对比西马落后至少20年的基本建设发展、我们的州属为国家贡献了天然资源,但却得负担令人喘不过气来的油价,难道这就是国阵政府对砂州人民所表达的谢意乎?
如果国阵政府真感激砂州人民,就应该拿出诚意,即刻调高砂州石油开采税、以实际行动来公平对待砂州发展,来回馈砂州子民,而不是单给予口头谢意或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