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里有人办啥事?

308一役,国阵元气大伤,尤其马华与民政,被盟军的剑气断了不少经脉,在运真气疗伤之际,两造人马中有人似乎痛定思痛,放出了应退出国阵的言论。
当然,放出这样言论的领袖,到底是真的不满国阵老大巫统的“大马来人主义”感到极度厌倦,或只是犹如蔡细历医生所说的:“假惺惺”,只敢讲给自家人听,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退不退出国阵”已经成为了一个焦点。
其实,不只马华、民政,就连隔着一个南中国海的砂州国阵老二人联党,也传出了要退出国阵的流言。
虽然,有人认为人联党酝酿退出国阵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可是作为人联党四大巨头的拿督沈庆辉上议员作出慎重的澄清,并表明人联党在现阶段没有意愿,更没有针对退出国阵的议题做出任何决定。
除了秘书长的辟谣外,人联党中央署理主席黄顺舸也表明该党从未想过要退出国阵,且还抛出一堆诗书礼教的大道理来,说人联党如果退出国阵后,在州议会中变天,人联党将失去地方议会主席,小贩权益谁来争取?且也强调人联党必须做一个负责任的领袖,在政府中争取更多。
黄部长的一番言论,离不开人联党一再强调的“朝里有人好办事”的理念。然而,纵观过去,砂州人民一向来都给人联党强大的支持,让人联党稳坐砂州国阵老二的宝座,可是人联党却给人民争取了什么?
以华基政党自居的人联党向来都打出与华社同在的招数,可是,当反对党议员在周议会会议中提出要动议立法常年拨款资助华校被驳是,却没见人联党议员啃声,这就是所谓的“在政府中争取更多”乎?
再者,就人民要求地契到期自动免费获得更新的议题之上,2006年大选前,人民已发出明确的声音,但作为执政党老二的人联党却不当一回事。更令人费解的是,选前人民的讯息已如此强烈,但人联党到2006大选痛失多席后,才来收集民意。还上演一部“政府向政府提呈备忘录”的闹剧。最终人民要求的“地契到期自动免费更新”没达致,只是降低更新费,而人联党却还在沾沾自喜的“领功”。
从以上两宗事件,足以反映出人联党虽贵为砂州国阵老二,却也无法圆人民的要求,到底这是“朝里有人好办事”或是““朝里有人没办事”?
过去人民给了人联党许许多多的机会,但人联党却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失望,如今,还如何叫人民相信它得以在“在政府中争取更多”?
明显的,人联党在砂州国阵中的地位与能耐早已泄露无遗,但令人纳闷的是该党领袖为何却还坚持留在国阵当中?到底这是为了人民或是另有他因?

3 留言:

是朝里有人,好吃钱!

你說人聯黨會不會當青蛙呢?

人联党?不可能。太多利益在国阵里,太多把柄在白毛手上。

人联党连怒都不敢怒,走人?笑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