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

崇德啪威素塔迪波迪副僧王与6月8日在古晋为砂泰佛教会佛庙主持龙角晋升仪式

天一名吉隆坡的师兄告诉我一个坏消息,泰国曼谷皇家佛庙Wat Suthatthepwararam住持崇德啪威素塔迪波迪副僧王(Somdej Phra Visuthatibodhi)日前出现事故入院,目前仍在紧急病房。
这项消息让我感到震惊。高僧于今年6月7日及8日才到古晋来,为我们砂泰佛教会泰国佛庙进行舍利安座及龙角晋升仪式,当时高僧还风尘仆仆,不料未及两个月,却听到高僧在紧急病房的消息。
这不仅让我想到于去年往生的导师啪阿占吗哈啪亚(Phra Ajjan Maha Phaya),记得在去年11月16日晚,我还去机场接从泰国飞抵的师傅,在返庙途中,师傅还跟我谈了许多,不料隔一天(17日),他就感到双脚疼痛,在18日早上,更无法行走。当天下午送师傅入医院时,他还是清醒的,在医院还跟我们说笑,但当晚就陷入昏迷,20日下午2时许便往生。
阿占吗哈啪亚突然脚痛入院两天便往生;副僧王突然入院,真的很感叹世间无常。
这几天,原本还为一个我极为关心的人在背后向人批评我而耿耿于怀,但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不重要了。
人生无常,何必执着于不开心的事上?我们赤裸裸的来到这世间,以后也一样赤裸裸的去,不带走一片云彩,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不是吗?

7 留言:

你说得对,人生无常,所以更要珍惜,珍惜过,开心果,笑过,也就无憾^^

人老了,迟早都得走~~~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咯

世事无常啊!,所以今朝有酒今朝醉哟!

原来你去了深山密练。。。出来就看得这样开了。。好。。你可以回家收拾收拾,,准备几件衣服就可以。。出家了。。。

所以嘛,猪常说:人生就是要开心!

祝老吴也开开心心!

赞成你所说的,人生无常,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人生本无常;知福惜福,知足常乐.